夕◎栖

Je ne me souviens pas qui je suis.

Jardin D'hiver - Stacey Kent

『La Chanson Française』 Jardin d'hiver - Stacy Kent

作为法语专题的最后一首推荐,就选用一首非常经典的老歌翻唱吧,别有一番风味,记得去年差不多也是冬天的时候,我有分享过两首法语歌,一首是Henri Salvador老爷子的Faire des Ronds Dans l'Eau,另外一首则是Keren Ann版本的Jardin d'hiver,时隔一年原本想直接分享老爷子原版的冬日花园,不过之前推荐的几首都是男声,还是换首女声的换一种听觉体验,所以就用了Stacey Kent的版本

同样是翻唱,同样是Jazz,相比Keren Ann的版本,Stacey演绎出的感觉更接近于老爷子的原版,绵软慵懒,如同冬日里趴在窗台上一边享受阳光一边打盹的黑猫,随性的慵懒却格外迷人


『写在最后』从推荐第一首时,我就说过并不是所有的法语歌都是香颂,虽然它泛指流行乐,其中的品类也很广,但在大部分人心里香颂可能还是特指一些曲调清新,节奏轻快的歌,例如Comment Te Dire Adieu?,Je Ne Sais Pas Choisir这样的,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过这两首(没听过的建议可以去听一下),就我个人而言,很不喜欢这种风格的,因为只适合心情好的时候听,心情不好的时候听着觉得非常烦,如果要说我心目当中的香颂还是属于慵懒的爵士,以及平淡之中略带伤感的歌谣,没办法,喜欢孤独的人就是这么矫情

最后的最后,想问下大家,你们心目当中的香颂是什么样子的呢,欢迎留言告诉我

评论(2)
热度(36)

© 夕◎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