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栖

Je ne me souviens pas qui je suis.

Near Light - Ólafur Arnalds

#专辑推荐# 《Living Room Songs》- Ólafur Arnalds

这是第二次推荐Ólafur Arnalds的专辑,还记得上一次推荐他的《For now I am Winter》时,有人留言说听了之后真的会觉得冷。或许这就是这位冰岛音乐才子的魅力,他的音乐总是能无声无息地便直达内心深处,那一个个美丽精致的音符总是那么轻而易举地便俘获了一颗孤寂的心

在这张11年的专辑里,共收录了7首歌,从Day 1到Day 7,每一首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主题,风格虽不尽相同,却都是钢琴和大提琴演奏的新古典,优雅哀伤

这张专辑中,个人最喜欢第二首Day 2: Near Light,第一次听到这首的时候,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整个人都不好了;音乐响起的那一刻,似乎忘了呼吸也忘了心跳,只觉得胸口一阵难受,眼泪夺眶而出。音乐的前40秒,那种深入骨髓的寂寞与孤独简直要让人窒息。带上耳机静静地听,最初的30秒里出现的如同脚踩木地板所发出的吱嘎声断断续续地出现,而那一刻我脑海中所浮现的是一个空荡的阁楼,积灰的地板,破旧的摇椅,透过落尘的玻璃,一束微光射进来,一切似乎还是它原来的样子,只是这里的人早已不在;最深切的寂寞才会有最孤独的哀伤,这样的哀伤还是不要体会的好……

评论(4)
热度(21)

© 夕◎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