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栖

Je ne me souviens pas qui je suis.

前阵子朋友打来电话,抱怨自己身心极度崩溃,没有时间准备考试,担心学业,困惑自己为什么要来德国让自己过得这么累,为什么当初不留在国内本科毕业后找份与专业匹配的工作,为什么要坚持来这里让自己那么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还要几年才能顺利毕业,更不知道毕了业自己该找什么工作。电话那头的她问我有没有觉得面对现在的生活非常迷茫,迷茫到怀疑自己当初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错的。

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来安抚她波动不安的情绪,我也从来不是一个会安慰人的人;事实上,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别人向我诉说自己有多难过有多受伤,讲述自己对现状有多不安有多困惑。总觉得这些关于现在和将来的迷茫不安就同伤春悲秋一样没有意义,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觉得很累很苦很迷茫,如果没有勇气抛弃曾经一切的努力,放弃过去的坚持,回到原点让一切重新来过,那一切的抱怨就好像是攀岩路上悬于半空的踌躇,徒劳的浪费着心力和体力

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累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找人倾诉寻求慰藉,可是没有人能替你卸下负担,既然最终还是要前行,为什么不让自己笑着面对

评论(2)
热度(5)

© 夕◎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