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栖

Je ne me souviens pas qui je suis.

没信仰,没追求,没目标,我就是不折不扣的三无青年

据说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所以即使只是生活在一立方米的空间里它依然可以自以为活得潇洒,碰壁了又怎样,7秒之后俨然已是一个新的世界……

长久以来,我以为自己活得很潇洒,曾经和关系好的学长谈到过往的学习经历,笑称一直运气很好,仗着有个不算笨的脑袋,没怎么好好学习,却也从小学混进了初中,混进了高中,最后混进了一所不是理想但也不算太差的大学。

有记忆起,就觉得自己是活在陌生人的目光里,人前人后分明是两个模样,别人的眼里永远是那个乖巧听话,聪明有主见,做事认真的孩子,可是,天知道我有多反叛,有多敷衍;你以为的我在认真的学习,你不知道我只是在无所事事地发呆;你以为的我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你不知道我只是装作胜券在握;你以为的我大学毕了业出了国继续去深造,你不知道我只是一时赌气才做了这样临时的决定。

过去的二十多年,我的人生在一条既定的路上走的太顺畅,几乎没有磕磕绊绊,我只需要沿着它的轨迹,从来不用去思考我的下一步应该走向哪里。这样无大风大浪的二十年里,我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关系不错的三两好友,有再普通不过的平凡日常,我是那个堙没在人群中渺小平凡的个体,过着普世价值观中最正常的人生,没有人知道我的内心有多迷茫,迎合着别人的期望,沿着别人指明的方向走着,却不知道这条路的终点在哪,我就是那困在鱼缸里的金鱼,四壁是父母亲人的期望,是陌生人的目光与评论,我困在别人的期许中却迷失了自己的本心;曾经,我也有向往,曾经,我也有想成为的那一个人,而现在,在鱼缸里生活太久,我没有跳出鱼缸的勇气,于是我选择了麻木、选择了失忆、选择了逃避,我也失去了曾经的目标。

我在成为你想让我成为的那个人,我一直是你手中牵引的风筝,我也有过想自由飞的梦,可是飞得多高飞得多远都在你的牵扯中,这样的束缚太久,我已然失去了向往,你却突然放开了手,我有了自由却找不到想要的自己……

评论(5)
热度(2)

© 夕◎栖 | Powered by LOFTER